阿空的冷藏库

冷到没朋友的自留地,说爬墙就爬墙。

[太敦]反对无效

「敦,这次调查的工作你自己去没问题吧?」

听到国木田的指名,中岛敦疑惑地接过了调查任务的说明材料。毕竟现在的敦已经不是初出茅庐的新人了,很多工作早已开始独立进行。不过当看到地图上标注出的位置时,敦立刻心下了然。虽然现在与港口黑手党处于休战时期,但大刺刺地跑到对方地盘上去搞调查,如果不小心碰到了对方的人还真会变成有些棘手的场面。再考虑到两边组织间奇妙的孽缘,偶遇的概率并不算小。

「我明白了。」为了让国木田安心,敦笑着点了点头,心里已经盘算起不小心遇到难缠的家伙时的应对方案。

「实在是今天太忙了」心里有些过意不去的国木田开始补充解释道「能出任务的人今天都出去了,就连敦你也是刚完成委托回来。而这又是个加急任务,真是忙得连猫的手都想借用的程度了,所以只好让你再跑一次。」

「……等一下国木田先生,这个‘所以’是哪里来的?该不会是提到猫就联想到我吧?」能为侦探社出一份力是敦非常乐意的事情,就是让他多跑几趟也没关系,但是这个「所以」事关他身为虎的尊严,令人不得不在意。

「啊等一等」突如其来的慵懒声线打断了敦的疑问,顺着声音视线向下移,寻找到一团瘫在沙发上的茶色人形「能外派的人,这里不是还有一个吗?」

国木田认真在侦探社里看了一圈,发现还是只有自己和社长、乱步以及与谢野在。

「……我是真的有点受伤了。」太宰夸张地叹了口气。

此时国木田终于反应过来,难以置信地盯着太宰。 

「哎呀别这么看着我」不知何时太宰已经做好了外出的准备「毕竟我是敦君的……」余光瞥见敦红着脸着急的样子,太宰在心里好心情地笑了笑,接着说道「前辈嘛。」 

「太、太宰先生!」明明是想责备一下坏心眼的恋人,但说出口语气却不自觉地放缓,太宰这次没忍住笑出了声。

国木田用一种复杂的眼神审视着太宰,敦不明所以,以为是不是自己跟太宰的事暴露了,正紧张地等待着审判。当然太宰对自己现任搭档还是非常了解的,他读懂了对方那仿佛看到自己小学二年级的顽皮儿子,在路边捡了流浪狗回家,明明说着以后会帮忙照顾,但在父母同意养后却什么都不管。突然有一天,竟然主动带宠物出门散步……「你终于长大了。」类似这样的复杂情绪。

 「注意安全。」国木田推了推眼镜,欣慰地嘱咐着。 

拍了拍敦僵硬的手臂,试图让对方放松下来。

「放心放心~」搪塞过国木田后,太宰拉着敦的手腕向侦探社外走去。 

「就没人告诉国木田真相吗?」虽然嘴上这样说,与谢野脸上完全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那两个人正在交往的事,事实上全侦探社除了国木田外都已经知道了,毕竟太宰完全没有要隐瞒的意思,不如说唯恐全天下不知道。

「哎呀解释起来太麻烦了。」乱步又往嘴里塞了一根pocky「而且」与谢野跟乱步对视了一眼,心照不宣地一同说着「等国木田自己发现会很有趣嘛!」

听完全过程的社长虽然觉得国木田有点可怜,但要他跑过去跟国木田说「国木田君你知道吗?其实太宰和敦正在交往。」他也做不出来这种事,所以还是姑且装作什么也不知道吧。

 

 

太宰在马上要走下楼梯的时候便放开了敦的手腕,他知道敦很在意别人的眼光,不过看到敦那有点失落的表情时,还是忍不住偷偷勾起嘴角。

「工作时间翘班出来约会,真是别有一番情趣呢。」忍不住进一步逗逗自家可爱的恋人。

「说、说什么呢太宰先生!我们可是出来工作的!」

盯着敦泛红的耳根,好心情简直要冲破胸膛溢出来了。开心地蹭到敦的身边,太宰仿佛没听到刚才对方的发言「啊不过约会要做什么好呢?」

这个问题实际上有一半是出自真心的,太宰活到现在插科打诨的邀约着实不少,认认真真的约会怕是头一遭。如果现在敦真的爽快地回答「好啊我们来约会吧。」,反而就要换太宰不知所措了。

幸好敦是个认真工作的好少年,两个恋爱新手无波无澜地到达了地图上标记的区域,然后意料之中的,遇到了两个一身黑的老熟人。

「诶呀敦君,小心脚下,别不小心踩到小矮人被绊倒了。」太宰边挥着手口中边发出驱赶声。

「你他妈赶狗呢?!话说这里是我们的地盘吧,要走也该你们走啊!」看着眼前这个头发尖都透着一股嫌恶感的男人,中也已经蓄好力准备把他那张还算五官端正的脸打飞其中一官。

「太宰先生!」被敦加重语气指责,太宰倒也没有多少负罪感,但一想到如果真的和中也打起来,虽然以自己对前任搭档的了解是吃不了亏的,但难保敦会受到波及。思及此,太宰决定今天还是不跟中也斗气了。

「那个……中也先生?非常抱歉,我们在这附近有工作要做,不是故意来找茬的。」

感受到太宰已经准备偃旗息鼓,又鉴于眼前这孩子道歉态度还算诚恳,中也也懒得计较了。

「太宰先生有工作吗?如果有需要在下的地方……」

「不是哦,是在约会。」

「这样啊。」

「等等芥川!你就这么接受了吗?!」比起否定在约会的事,芥川的态度更令敦在意。

「甚至还有点高兴哦。」太宰好心地补充着。

「哈?!为什么?!」

「哼。这样太宰先生就不是你的老师了。」

所以??敦已经预见到自己这样问出来后芥川那鄙夷的眼神,因此绞尽脑汁去思考这背后的意义。想了半天,大概猜到,可能……这样芥川就是太宰唯一的徒弟了?

虽然很想吐槽一下「变成你的师母不是更糟糕吗?」可敦实在没有勇气说出这句话,因此只好僵在原地。

「等一等!你们说的那个约会是我知道的那个约会吗?!」本来一开始还当是太宰的无聊玩笑,可看这三个人的对话好像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错过了最佳解释时机的敦只好默认了。

太宰得意洋洋地看着中也,毕竟这么好的恋人全世界不会再有第二个了,在找恋人这方面小矮子也是输得彻底。

没想到中也的表情却越来越严肃,他大步走近太宰,最后皱着眉头道「喂,就算是我们黑手党也是有原则的,不会胁迫或者欺骗未成年交往啊。」

「不不太宰先生他并没有……」敦忙解释着。

「虽然没什么往来但毕竟是侦探社的一员,我好歹也是做过功课的」中也一瞬不瞬地盯着太宰 「你可千万别恶心吧啦地跟我说你们是真心相爱的,从这小鬼的成长经历看,他真的明白什么是喜欢吗?该不会跟感激崇拜之类的东西搞混了吧。」

要说人比较低级的反应,饥饿、冷热、疼痛这是不需学习就天然习得的本能感受。但更高级一些的情感,譬如爱,没有被谁爱过的孩子会懂得什么是爱另一个人的感觉吗?

太宰现在产生了人生中屈指可数的后悔情绪,刚才就应该直接跟中也干一架让他没工夫想这些有的没的。实际上对于中也的质问,太宰自己也无法堂堂正正地反驳。

两个人在沉默中完成了任务,准备返回侦探社。太宰先耐不住开了口「很在意刚才中也的话吗?」

「恩……有点。」

半眯起的眸中有暗夜的沉淀在游走,编织出一张张能把身边这人留下的网。

「虽然刚才我很想反驳中也先生说,我是真心喜欢着太宰先生」敦望着前路的眼中没有焦点,透出他此时心底的迷惘「但中也先生说得可能也有对的地方,我似乎对‘喜欢’这种感觉不太确定。」

即使敦说出的每个字都令太宰不适,但当敦转过身与太宰对视时,太宰便决定把刚才那瞬间产生的无数方案中,会令敦受到伤害的那些彻底丢出脑海。

当看到对方紫金色的眸中映出的自己时,再把那些可能会让对方难过的方案丢掉。

好吧,太宰必须要承认,其实只要看着敦,他的大脑就在不停地梳理信息,最后拍拍手,一耸肩道「算了,只要敦高兴就好。」

「但是呢」敦似乎下定了决心,眼底是清澈与坚定「虽然太宰先生拉着我的时候有些不好意思,但其实,比起手腕」伸出手,握住对方经过岁月的洗礼留下了深深浅浅伤痕与厚茧的手「我更想拉住太宰先生的手。」

「如果只有成为恋人才有资格拉住这只手」

「如果只有喜欢才能有资格拉住这只手」

「那我就是喜欢太宰先生的。」

「即使我不明白究竟什么是喜欢,但为了有资格成为太宰先生的恋人,拉住太宰先生的手,那我决定我就是喜欢太宰先生的。」

太宰突然觉得自己以前那些对手真是蠢到家了。威逼也好利诱也罢,以前有很多人都曾经试图拉拢自己。如果那些人知道,只要找到眼前这个少年往自己跟前一放,自己就会乖乖言听计从,那些老对手们该多悔恨啊。

用力回握对方的手,太宰感觉还远远不够,又把人整个拉进怀里。

「手也好脑袋也好,给你,都是你的。」

「因为,我就是这么喜欢你啊。」

 

另外还有一句太宰没有说出口的话语

「我也决定了,你就是喜欢我的,甚至连你本人的反对也无效。」

Fin.

————————————————————————

其实腹稿打好很久了,但我实在太懒了……像我这种自闭混圈的就随缘更了😂大家相聚就是缘,感谢在茫茫人海中看了我的文的你

写文太累了,下次干脆放娃照混更算了!

评论(5)
热度(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空的冷藏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