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的冷藏库

冷到没朋友的自留地,说爬墙就爬墙。

[太敦]情人节

侦探社社员们虽说交际广泛,但真要算起会在情人节送巧克力的女性,似乎兜兜转转还是那几个人。所以此时侦探社的众位男性手中拿到的巧克力几乎大同小异,当然,这其中也有例外的人。

「哇……」看着敦手中两个明显异于其他人的巧克力,谷崎不禁发出了感叹声。

左边的巧克力是兔子造型的,惟妙惟肖的衬衣与腰带过长的背带裤让人不禁感慨这已经是艺术品级别的雕刻品了。而右边的巧克力则是一只憨态可掬的猫仔,拟人化的斜刘海实在是非常有既视感。两块白巧克力在一堆义理巧克力中无论是颜色还是做工都非常惹眼。

「诶~如果羡慕的话,我也可以做等身大的直美巧克力给·你·吃哦~」直美圈住谷崎的脖子,微眯的双眼中闪烁着近乎是明示的信息。

「直、直美!」虽然这已经是日常光景了,可谷崎还是不免难为情起来。

见怪不怪的中岛敦决定无视这些直接讲自己的疑问抛出「说起来为什么直美小姐反而没有给谷崎先生巧克力呢?」

发现谷崎的脸色越发不妙的时候,敦知道自己问了一个不该问的问题。

「那当然是因为……」直美的上身与谷崎更贴近了些,压低的声线编织出蛊惑的话语「‘巧克力’,就在这里啊❤不要客气,请吧~」

「啊……这样啊。」长时间的交往让敦知道这时候只要装傻就可以了。

「这样看来,除了乱步先生之外就数敦拿到的巧克力最多了,真是受欢迎的男人呢。」

听到与谢野这样说,敦正要反驳道「太宰先生才比较……」但当看到太宰治手边与他人没什么不同的巧克力数量后,便没再进行下去。

「哎呀,这是来自受欢迎的男人的嘲讽吗?」太宰治懒洋洋地瘫在沙发上,瞄了一眼敦郑重地捧着巧克力的样子,半阖的眼底晦暗不明的情绪无声流过。

太宰治这懒散的样子落在双手抱着纸箱,半个视野都被文件夹挡住,一看就忙得不可开交的国木田眼中,自然引得后者青筋暴起「太宰,情人节什么时候被写入法定公休日了吗?」

「国木田你……脑袋终于坏掉了吗?」

终于忍无可忍的国木田一脚踹向太宰「既然不是假期你为什么堂而皇之地躺在那里啊!给我起来工作!或者现在我就联络那些为你哭天抹泪的女人,让她们用巧克力把你埋起来算了!」

太宰无奈地叹着气「你这样动辄就发脾气怪不得今天都没收到本命巧克力呢,女孩子呀可都是喜欢温柔的男人。」

「你别想岔开话题!」但是转念一想,这毕竟是非常受女性欢迎的太宰说的话,于是国木田边嘀咕着「莫非真的是因为这样……」边开始记笔记,全然忘记了自己的初衷。

「不过敦君啊」看到成功搪塞走了国木田,太宰从沙发上坐起来,语重心长地对敦说「虽然很遗憾,但我必须告诉你……」

「什么?」被太宰的情绪所感染,敦不禁吞了吞口水。

「猫吃巧克力可是会死的!」

「……哈?」

「敦君,虽然你是人类,但你毕竟是虎之异能者,而虎又属于猫科,很可能对你也是同样有害的。」

「……的、的确如此!」

「等等!」反应过来又被耍了的国木田又折返回来,看到敦一脸遗憾地盯着手上的巧克力,一把扯过太宰的衣领「你这家伙不存在的良心难道不会痛吗?!」

「先略过我有没有良心这个问题,首先我的脖子好痛啊国木田君……」

国木田其实也就做做样子,倒不至于对同僚下死手,很快就放开了太宰。

「抱歉抱歉,刚才是开玩笑啦,」虽然直到一秒钟前太宰还打定了主意要把敦和这些甜腻的可可块分开,可看到敦失望的神情却立刻放弃了「没想到敦君这么喜欢巧克力。」

「虽然我的确是喜欢,但并不是因为那个原因才想吃」敦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因为这些巧克力都是大家对我的好意,所以,那个……我很高兴。」

镜花开始盘算起晚饭要不要改成巧克力火锅。

看着敦有点孩子气的笑脸,国木田又补了太宰一手肘「你不会痛吗!」教训完太宰这边,国木田又转过身来「话说敦,就是因为你每次都纵容太宰的戏耍,这家伙才会变本加厉的!」

「谢谢您国木田先生,」敦的视线从国木田脸上转向太宰,「可是太宰先生又不会真的害我。」眉眼间满满的信任,让太宰明确感受到自己胸腔里大概还是有颗良心的。

国木田闻言总觉得气都撒了一般,都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何要生气,揉了揉额角继续整理材料去了。

「话说回来,乱步先生的巧克力最多啊,」突然抓住了之前对话里的重点,敦喃喃问道「究竟还有谁的呢……」

「所有人都给了哦。」乱步舔了舔手指,正在吃着一盒看上去很昂贵的似乎是国外品牌的巧克力「在这里的所有人,包括社长」乱步拿起一袋装有各种造型的猫的巧克力,炫耀似的晃了晃「啊,除了敦你。」接着乱步突然从桌子上跳下来,向敦逼近。

「诶?!」敦一时间有些混乱,不知道是该先问「今天不该是女孩子送巧克力的日子吗」还是先问「为什么你们都送了却没人告诉我」。

「我说敦,你知道情人节究竟是什么日子吗?」虽然乱步仍然眯着眼睛,但敦还是被巨大的魄力压得大气都不敢喘。

「那个……女孩子向男性送巧克力,传达‘喜欢’或者‘感谢’的日子?」

「那么敦!难道我平日不够照顾你吗?难道我不值得你感谢吗?!」乱步又向前逼近了些,敦跟着往后仰了仰身子。

「乱步先生当然是非常了不起的!我一直都非常感谢您!但是……」

「难道我不是男性吗?」

「诶?!但我并不是……」

「所以,巧克力呢?」看向乱步伸出的手,敦明白此时争论自己到底符不符合「女孩子」这一条件根本毫无意义,眼前的人只是想要零食而已。

「对不起,我这就去买!」说着敦便跑出了侦探社,毕竟在侦探社里让乱步高兴才是第一位的工作。

「啊但是敦君不知道乱步先生最想吃的是哪一家吧?」太宰站起身来,从衣帽架上取下外衣。

「当然必须是那一家的!」乱步指着太宰「赶紧告诉敦!」

「好,交给我吧。」说着不待众人反应,太宰便跟了出去。

「打电话不就行了吗你又给我偷懒!」国木田的怒吼声即使是已经走下楼梯的太宰也听得到。

几步就追上了敦,毕竟此时敦正如预料中一样站在路边犹豫着去哪一家店才好。向敦解释完来龙去脉后,果不其然收到了真诚的感谢。这反而使太宰的心又是一沉,毕竟他知道这只是借口而已。

故意在头一天制造各种巧合,让敦没有从任何人口中得知要给乱步准备礼物。但这样做又是为了什么呢?说出来可能都没人信,答案连太宰本人都不清楚。

 向来凭理性行动的太宰第一次感受到名为「迷茫」的情绪。

 

 

为了转换心情,太宰深吸一口气,望向前方。

此时两人刚刚踏上桥面,今天是大好的晴天,天空蓝得仿佛不似自然的产物,只有反复的提纯萃取才能得到这样纯净的蓝吧。冬末春初的暖阳轻飘飘地笼盖着大地,脚下的石板氤氲出一丝历史的陈旧气息。这暧昧不清的气息携卷着天空的碎片,悄无声息地落进其下无声流淌的河中,砸出道道金色的龟裂。

「真是一条好河呢。」感慨不禁脱口而出后,腰部立刻被紧实有力的手臂环绕住,突如其来的行动让太宰灵光的大脑甚至出现短暂的停摆。

「那个……敦君?你这是在做什么?」此时敦正抱住太宰使劲往桥中心的方向拉扯着。

「太宰先生!虽然我不明白这条河到底好在哪里,但是请千万不要跳下去啊!」

太宰恍惚想起第一次遇到敦时,就是在说了这句话后才跳进了河里,随后遇到了敦。换句话说这简直就是一切的开端。

「哎呀我真的只是单纯感慨一下而已,就算是我也不会煞风景到在情人节跳河的哟?」虽然刚刚的确有那么一瞬产生了跳下去也不错的想法,但紧接着又被另一个更强的念头取而代之——

现在河水还挺冷的,要是敦跳下去救我,会不会感冒呢?

太宰好整以暇地看着敦尴尬地放开自己,心里却满溢着无奈。如果是之前,即便对这个世界再失望,总还是有办法的,大不了从这个世界逃离便是。但是现在,连这样的终极手段都不能随便选择了。原来一颗心放在别人身上是这样可怕,甚至连生死的选择权都要交出去。

真是可怕呀。

抬眼望向街上出双入对的情侣,太宰想这些人难道都是傻子吗?

当然是。

而且我也是。

「太宰先生!」敦已经走出去一段距离了,正站在一家甜品店的橱窗前向太宰招手,太宰连忙快步走过去。

「太宰先生,这个怎么样?」

顺着敦的手指看去,太宰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对巧克力做出评价,不过既然是敦选的那都没什么差别「挺不错的,不过这好像不是我们要去的那家店?」

「啊,这个不是给乱步先生的,是给大家的。所以想要参考一下太宰先生的意见。」

「给大家?」

「是啊」敦挠了挠脸颊「其实乱步先生说的也有道理,我平时受到大家那么多照顾,一直都想好好谢谢大家。所以想给大家都买一份。」

「是吗,」太宰微微扬起嘴角,勾勒出一个温柔的弧度「我想大家一定会喜欢的。」

「太好了!」边向店内走去,敦边倾诉着自己的想法「大家都是好人呢,又强大又温柔,像我这样的人却能跟这么棒的大家一起作为侦探社的成员,实在是太幸运了。」

「说什么啊敦君,」太宰摆出十分符合前辈身份的神情说道「既然这样的大家都很喜欢你,不正说明了你也是同样既强大又温柔的人吗?」

敦愣了愣,紧接着露出让太宰为之炫目的笑容「如果换做是以前,我肯定觉得太宰先生只是在鼓励我」似乎因为接下来的话有些难为情,敦略微停顿了一下「但只要一想到,连太宰先生这样了不起的人都没有放弃我,一直陪在我身边,我想也许我也并非一无是处吧。」

「多亏了太宰先生,现在的我才能这样想。」

将选好的巧克力包装好后,敦灵巧地把其中一份塞进太宰的口袋里「给太宰先生的是特别的,要向大家保密啊。」

从口袋中隐约飘来阵阵酒香,太宰治觉得自己大概是醉了。

不,也可能是终于醒了。

他太宰治从来就不是什么好人,之前怎么会幻想自己能当一个合格的好前辈呢?

 

「敦君,我有话想对你说。」拉起对方的手腕就往店外走,如果有太宰的旧识看到他此时的笑容,大概会默默在心里感慨一下,不知道又有哪个倒霉鬼要被太宰算计惨了吧。

毕竟那个笑容,根本就势在必得。


————————————————————————

我说今天是情人节就是情人节!

评论(10)
热度(1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空的冷藏库 | Powered by LOFTER